Gwen

清梦压星河

【煦超】雁引愁心去 04-05

全篇谣言,全篇谣言,全篇谣言。重要的事情说三篇。


预警看前篇,本文逻辑死亡,人物全部OOC,慎入。


  04

  胡先煦给微博抛下一颗炸弹,捅破了天,反而是一阵轻松。松弛下的精神,引出了困意,他跟经纪人招呼了一声,回房间继续睡了。

  正值深夜,负能量爆棚的Alpha和Omega们还在网上奋战互骂,忽然就被天降大瓜砸得没有声音。不按套路出牌的情节走向,一句不打算放弃,让所有的争论都没了意义。路人纷纷感慨晚睡的好处,胡先煦女友粉在一瞬间痛失所爱,微博程序员从梦中被叫醒扩容,鹅组的群众在过年的同时不忘骂一句阿北穷逼。

  在一片骂声哭声吃瓜声声声入耳的时候,有一群人,她们觉得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,任世界乱成什么样,她们只觉得吵闹。她们从深不见底的人工湖底翻身出来,长久丧失睡眠的她们此刻欢欣鼓舞、奔走相告,却在找到亲友之时,执手相看泪眼,无语凝噎,呜咽声中尽是模模糊糊的“月亮”二字。

  当然,还有那么一小群人,在大厦倾颓之际,也没有等来一个回关。有走火入魔的人,跑到某个不知名演员的微博下留言:你的关注列表我心疼,你的等待还爱他。

  只能说一个惨字。

  但更惨的,还是胡先煦的经纪人。胡先煦跟他说,哥,你在客房睡吧。他感谢胡先煦还记得,原来人是要睡觉的。

  谢谢你的好意,可我早就进化了。

  他一个人在沙发上,独坐到天明。辞职报告在脑海中成形了八百个版本,他握紧手机,等待着老板混杂起床气的怒吼。

  天微微亮的时候,他的手机响了,却是张超经纪公司的艺人总监,是个他得称一句前辈的狠角色。

  经纪人颤颤巍巍地接起电话,一声姐还没有叫出口,对方冷冰冰的声音就传来:“你们是想宣战吗?”

  “姐,你听我解释,真不是这样。这都是胡先煦自己干的,真不是我们的态度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艺人总监嗤笑一声,“这种杀敌八百自损八千的昏招,也只有不讲武德的年轻人才干得出来。”

  “姐你说对了,还得是被迷晕了的年轻Alpha。”

  “那我们合作?”

  经纪人想了一会儿自家正主不稳定的情绪状态,犹犹豫豫地回复:“我得和先煦商量商量。”

  电话那头的姐姐做了个深呼吸,咬牙切齿地说:“劝你们好自为之。”

  艺人总监挂了电话,就给远在美国的张超打了个视频。

  视频接通了,画面里的张超戴着个氧气罩,换上了病人服,把总监姐姐吓了一跳。

  这还得从张超看到那条微博说起,在医疗申请被驳回和胡先煦神之一博的双重打击下,张超捂住起伏剧烈的胸口,企图用几个深呼吸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  久经风雨的秃顶医生,自信对无法打胎陷入绝望的Omega了如指掌,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在他眼前崩溃的Omega,更何况这个心脏功能还不太好。下一秒,他拿出抽屉里常年备好的安定针管,扎进了张超的手臂。

  这个世界对怀孕的Omega有着超乎寻常的珍视与照顾,人类对繁衍的执着与渴望,已经到了病态的程度。

  张超醒来时,心脏检测仪、氧气罩、葡萄糖水等等,一个没落地给他招呼上。

  “超,你没事吧?”总监问他。

  张超摘下了氧气罩,连声说:“没事没事,我好得很。”除了快被气死。

  总监看他面色红润——吸氧过多所致——也就放了心,只问:“对于胡先煦的微博,你想怎么回复?”

  张超想了一会儿,说:“我能否认吗?”

  艺人总监并不了解其中始末,此刻像是抓住了希望,眼里泛光地问:“不是胡先煦的孩子?”

  张超撇撇嘴:“是他的孩子。”

  总监姐姐要背过气去,吼道:“你是笨蛋吗?”

  过于刺耳的声音传来,把张超吓了一跳,被骂的他露出了带点委屈和害羞的表情,赶紧戴上氧气罩掩饰自己。

  美人病弱,我见犹怜。总监缓和了语气说:“我叫人写了个稿子,你看一下,就在微博发了吧。”

  张超看了一下那段文字,他被描述成一个十成十恋爱脑的Omega,不小心怀孕了还不忍心影响胡先煦的事业,只好偷偷躲到美国产检待孕。最后还写了,要和胡先煦重新磨合重新开始,愿意一起养育新生命。

  张超说:“我没有这么卑微,是胡先煦死乞白赖求我留下孩子。”

  总监说:“可是大家不想看这个。”

  大家不想看到一个不愿意成为母亲的Omega,更不想看到一个不感性的Omega。当你是一个Omega的时候,你被爱情弄得遍体鳞伤,全社会都会心疼你,只有少部分同类对你嗤之以鼻;但当你把爱情踩在脚下,像一个Alpha那样自私无情地活着,所有人都会讨厌你。

  既定的规则,固有的形象,不可以被随意打破。

  张超垂下了眼睛说:“姐,我有点累了,先挂了。”

  挂了电话,张超心里烦得很,刷着微信,想找一个人吵一架。以前他信奉“你说1+1=5,好,你说的对。”而此刻,他想找一个说“1+1=2”的人,骂他是个傻逼。

  张超想到了胡先煦,还躺在黑名单里的胡先煦。

  他把胡先煦拉出来,正在想怎么开口来吵架。对方的一条消息就发过来了:

  夜空的月亮太远,兜里的糖豆会化,超超你不是褚嬴,不要离我而去。我不求地久天长,只求你和孩子在身旁。

  张超盯着手机屏幕三秒钟。

  “呕——”

  他经历了人生第一次孕吐。



  05

  胡先煦梦了一晚上的张超,迷糊地醒来,眯着眼睛给张超的微信发了一段文思泉涌的小酸诗。反正他被拉黑了,又不会丢脸。

  他发完消息,就关了微信,打算再赖床一会儿刷刷微博,看看自己轰炸过战场。

  过了一会儿,他的微信响了。

  张超:?

  胡先煦一下惊喜一下难为情,脸一阵红一阵白,想了好半天,回了一个:你终于肯理我了,你不要放弃孩子,求你了。

  张超:暂时没有手术计划了,出了点问题。

  胡先煦美滋滋地想,我就是那个问题。看来昨天的招数颇有成效。他开心地给张超发了一个时光跳舞的动图,还附加了几个亲亲的表情。

  张超:先煦,凡事好商量。

  张超:不要再发疯。

  胡先煦心想,切,我疯吗?我要是真疯了,我就应该直播跳湖来要挟你。时光可以,我胡先煦也可以。

  他虽然不高兴张超的话,但还是表明自己的决心:超超,我是认真的。

  张超:?

  这下,胡先煦被彻底气晕了。

  问号这个标点符号很有意思,在现代人类的网络语言中占有非常高的使用频率,它被网民们用出了各种深意,类似于早年间的卧槽。通常人类使用问号,除了表达疑惑,还表达了一丝觉得你的言论过于可笑的讽刺。

  但胡先煦了解张超,他是网络用语白痴,他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,他发出问号的时候,就表明,我真的听不懂。

  这才更让他生气。张超,他还是不懂。

  我们说娱乐圈有的人,用十世的智商换了一世的容颜。这可能是一种偏见,美丽的人常常拥有空空如也的脑袋,也可能是事实。酸葡萄心理告诉我们,美貌与智商不可兼得。

  张超脑袋那么大,怎么能那么空。胡先煦气鼓鼓地想,他是个气球吗?

  不管怎么样,和心上人的聊天还是要继续下去:超超,你是不是快回来了?

  张超:还没定,可能吧,在这呆着也没用。

  胡先煦:耶耶

  两个人有的没的废话聊了几句,张超突然问他1+1等于几?

  胡先煦心想,这是什么暗示吗?是不是有深意?是不是一个家庭的隐喻?

  胡先煦想到这,甜蜜蜜地回:1+1=3

  大洋彼岸的张超捧着手机笑出了声:1+1=2。你这个笨蛋。

  这是不同智商情商间的暗潮涌动,是心思单纯的人对心怀杂念的人一次降维打击。

  胡先煦输得很彻底。

 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,张超说他要睡了,胡先煦嘱咐了他要照顾身体。然后,他走出卧室,看到自己的经纪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。

  胡先煦感到了一阵内疚,这几天他的团队肯定过得很苦,于是,他把刚刚入梦的经纪人摇醒,跟他说:“哥,中午了,走,我请你吃饭去。”

  “你不要叫我哥,我没有你这样的祖宗。你不要吃饭了,你看我红烧行不行?”经纪人一开口,全是无法破解的加密文字。

      “?” 胡先煦懂得了问号返璞归真的含义。

  最后,他们两个人还是出门吃饭了。胡先煦开着车,找了一家名声在外的日料店。张超说他要回来了,胡先煦心情好得不得了,跟经纪人说,哥,这几天辛苦了,随便点,赶贵的点。

  一顿饭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但对于风云变化的娱乐圈,或者说,遍地生瓜的微博广场,一顿饭的时间,足够多出了两个瓜了。

  两个人吃了一顿大餐,酒足饭饱之后,胡先煦和经纪人进行了广为流传的刷微博社交活动。

  不看不知道,一看热搜两个爆。

  #张超住院吸氧#

  #胡先煦吃日料#

  一边是,张超在医院吸氧的图片不知道怎么就被挂在了微博上,穿着病号服的人,半靠着病床,脸上挂着氧气罩,胸口贴着心脏监测仪,手上吊着水。

  另一边是,胡先煦和某不知名男子在日料店,谈笑风生,大快朵颐。

  此刻胡先煦的微博下面,多了好几千条评论。

  某某某路人:张超都病成那样了,你还在吃日料??

  某某某某某路人:你怎么还吃得下去日料?!

  月亮回来了吗:小胡快去看看超哥啊!别虐了别虐了,光嬴BE了,你们一定要HE。

  糖豆还很甜吗:哭了,你们什么时候结婚,快结婚吧!求求了,别虐了。

  某某某KY精:小胡吃的乌冬面吗?

  胡先煦气的,立刻把这条乌冬面评论删了,删了不解气,又翻回去把这个号给拉黑了。

  他再一次点开张超被爆出来的照片,快要把手机盯出来一个窟窿。

  原来超超真的出事了,他心脏本来就不好。我不能干等着了,我得去见他。胡先煦想着。

  “哥,给我定去美国的机票,时间越快越好。”

  经纪人心里五味杂陈,胃里涌起惊涛骇浪。

  “呕——”

  他干呕一声,明白了一个道理:

      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。

      他不配吃日料,他想吐出来。




评论(54)

热度(3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